:::

巧克力挑選秘訣 從成分看出端倪

2024-03-12

巧克力指以可可製品為原料,並可添加糖、乳製品或食品添加物等製成之產品,是深受大眾喜愛的食品之一。市售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當數值越高時,入口的苦澀風味會較明顯。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告,如果產品原料如總可可固形物、可可脂、非脂可可固形物或牛乳固形物,其含量比例分別符合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的要求,可命名為「巧克力」。若於巧克力中添加其他植物油者,其添加量不得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且應標示「添加植物油」或等同之字義。此外,含餡或加工巧克力,若添加其他食品原料製成之固體型態產品,並以巧克力為品名者,其巧克力含量至少25%,且應加標示「含餡」或「加工」或等同之字義。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記得仔細閱讀成分標示,可可成分越多的巧克力,具有更多的營養價值;不包餡的純巧克力,熱量比包餡巧克力低;最重要的是,每天享用巧克力時,適量即可,才能在享受美味同時又兼顧健康。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08期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蕭涵尹 (04)7115141轉5603

此文出自彰化縣衛生局  檢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