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祖顯神威結核終消滅 彰化向前行

2024-04-08

 每年農曆3月,大甲媽繞境活動成為彰化一場融合宗教信仰與民俗文化的盛會。今(6)日彰化縣衛生局攜手地方宗教文化,以及公共衛生議題,呼籲民眾加強對結核病的認識與預防,為全民健康助一臂之力。

  為了提升民眾對結核病的認識,同時融入當地的民俗文化,彰化縣衛生局結合大甲媽繞境活動,活動以「媽祖顯神威,結核終消滅,彰化向前行」為主題,結合了填問卷送媽祖口罩、我愛媽祖擲杯遊戲、以及遶境點打卡等互動活動,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親自到場與小小志工一同當遊戲關主與現場民眾互動,向民眾傳達關於結核病的預防知識,提升健康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透過這些形式,民眾不僅享受傳統慶典的樂趣,更能學習到科學的疫病知識,共同響應WHO 2035年消除結核的目標,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華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宣導品、以及櫻花廚具(彰化中山店)提供活動場地的支持。

  彰化縣長期致力於結核病個案管理、接觸者追蹤、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治療等防治工作。並定期召開專家會議,結合學者專家的意見,制定更多積極的防治策略。透過資料庫整理分析,研究結核病的盛行率、疫情趨勢、高風險人群等,制定針對性的防控策略,讓疾病控制更加精準,擴大篩檢範圍,實現全面防疫。

  衛生局呼籲全體縣民積極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加強個人衛生和健康意識,減少結核菌的傳播。同時,對於患有結核病或潛伏性感染的人士,應儘早就醫治療,以防止病情惡化和傳播,保護自己與親友。資料來源彰化縣衛生局網站 發布日期:113-04-06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nbvoJEWn8whSsQLA/?mibextid=WC7F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