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諮商是什麼?跟聊天有什麼不同?

2024-04-08

每個人在生活中或工作上免不了會遇到讓人焦慮、憤怒、憂鬱的事件,而當這些情緒如果一直未得到適當的紓壓,長期累積下來可能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自己與其他人的互動,造成更多的困擾。

心理諮商是一種透過與心理師互動,來協助民眾將目前遇到的困擾好好梳理的過程。透過這樣的形式,幫助人們將問題一一釐清,進而更好地自我探索、瞭解自己,找到情緒和行為背後發生的原因,過程中幫助自己漸漸找到自信與力量,進一步整理自己、甚至是找到方向與方法,去面對生命中的困境。

諮商流程常見的形式是一對一與心理師晤談,諮商的過程通常是保密的,讓來談的民眾可以感到自在與安全。當生活中遇到焦慮、憂鬱、人際關係問題、壓力管理、自我價值感等問題時,若發現這些困擾已經影響到生活或工作的表現,都可以尋求諮商的幫忙。

心衛中心諮商線上預約:https://center.chshb.gov.tw/counseling_list_agree.asp 心衛生中心諮詢專線:04-7127839
資料來源彰化縣衛生局網站 發布日期:113-04-06